• 法國波爾多中級酒莊格雷農古堡典藏紅葡萄酒
  • Chateau Haut Grignon Medoc AOP Cru Bourgeois
產品編號:420267A 類別:葡萄酒
年份:2015 國家:法國
容量:750ml 產區:法國波爾多Medoc產區
酒精濃度:13.5%  
葡萄品種:
  售價:1,250

產品介紹

法國波爾多中級酒莊 Cru Bourgeois - 波爾多葡萄酒分級制度的改革者

中級酒莊(Cru Bourgeois)是法國波爾多Medoc產區的一種分級制度,也可以說是波爾多葡萄酒界的一大文化遺產。雖然1855 年Medoc的級數酒分級制度帶給葡萄酒界極大的影響力,可是也埋沒了級數酒莊以外的一些優質酒莊,因此就產生了中級酒莊,彌補了一些遺憾。

 

中級酒莊制度於西元1932 年正式成立,成為法國波爾多葡萄酒分級制度的改革者。 2008 年開始,每年進行一次官方評選。在波爾多 8,000 多家酒莊裡,近年來只有 200 多家酒莊能被評選為中級酒莊,只占約2.5%,由此可見這種分級制度相當嚴格。在整個評選過程中,價格也是考慮因素之一,入選的葡萄酒大多價格親民,而且品質比大多數波爾多一般葡萄酒要高,中級酒莊可說是高CP值的代表。

 

Chateau hautgrignon法國格雷農古堡

法國格雷農古堡的葡萄園位於山坡上,位於Valeyrac村隔壁,擁有4公頃葡萄園,平均樹齡約25歲,年產量有限。格雷農古堡是波爾多酒界知名釀酒人 Bruno Segond家族旗下經營的產業,Bruno Segond家族一向最看重的就是葡萄酒的品質!堅持使用長時間的橡木桶陳釀,這使得格雷農古堡所產的葡萄酒迷人又出色。

 

Bruno Segond常說“I develop wine of pleasure which have a soul我只開發有靈魂且帶來歡樂的葡萄酒”。釀造過程中最重視的就是純淨豐富的水果味,優質的濃郁口感及漂亮的深酒色。酒標設計帶有古典的級數酒莊風格,以燙金線條勾勒出酒莊古堡的典雅,而右上方的金牌獎標誌更直接地呈現出這款酒的優質保證。

 

 

英文品名:Chateau HautGrignon 2015 Medoc AOP Cru Bourgeois

葡萄品種:31% Merlot / 67% Cabernet-Sauvignon / 2 % Petit Verdot

色  澤:美麗的深紅寶石色澤                      

香  氣:濃郁的黑色水果如黑莓,黑櫻桃等多重水果香氣,隨後出現香草及木桶等多層次複雜氣息。

口感特色:

入口圓潤飽滿,如絲絨般的柔順口感,14個月的橡木桶陳年,帶來綿長的尾餘,有點咖啡香,又有點雪茄盒香,令人陶醉不已。

適搭餐點:適合烤羊排和野味佳餚,搭配含乳酪料理更佳。

適飲溫度:16~18°C

獲獎殊榮:巴黎Concours General Agricole 金牌獎

~已售罄~

|產品列印 |詢問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