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com 讓品牌變王牌 陸海總經理 洪耕書行銷出奇招

︱2011.09.23︱

素有台灣酒界黑馬之稱的陸海洋行,其所代理引進的各類酒款既多且廣,範圍涵蓋了威士忌、葡萄酒以及利口酒等類別,各種品項之豐富更是不勝枚舉;如今,陸海洋行秉持獨到的經營理念,並且提供高貴不貴的商品及專業服務給消費者。

在現有的全省菸酒專賣店、便利商店及量販店等既有通路之中,近年來的表現屢創佳績。「行銷」之策略在陸海洋行總經理洪耕書的推動之下,成效展現出驚人的爆發力。

 

陸海洋行總經理 洪耕書

本土代理   國際級的品味
台灣這幾年在銷售威士忌方面展現十足的衝勁,不過在台灣推出的品牌眾類繁多,品質良莠不齊,往往造成分散消費者注意力的原因之一。有鑑於此,洪耕書在選擇引進威士忌酒款的過程中下了許多功夫。

2011新品新話題 - 格蘭有你(Grand Uni)調和威士忌
洪耕書表示:Grand Uni在橡木桶中儲放不只三年
不到$500元的建議售價   是相當優質實惠的選擇

除了親自走訪蘇格蘭威士忌產區的蒸餾廠,實地觀察評估,希望帶給國內消費者最優質的好品味。為迎接今年酒業旺季的到來,更要創造另一波銷售佳績,2011年底即將引進上市 – 格蘭有你(Grand Uni)調和威士忌。

堪稱本年度陸海洋行代理酒款之秘密武器,歲末強力推薦。由於該款酒是與蘇格蘭「格蘭哥尼(Glengoyne)」共同討論設計與包裝所合作開發的威士忌新品,更要強調出「原裝進口」的純正風味。

格蘭有你(Grand Uni)酒瓶包裝厚實耐看
酒質柔和順口 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酒質柔和順口,以平實價位喝出高檔品味,在在呼應格蘭有你威士忌所主打的「有你真好」口號,希望帶給台灣的威士忌愛好者不同於以往的品飲感受。

遠見行銷   戰勝葡萄酒市場
    目前台灣的葡萄酒品飲文化已十分成熟,而國內酒商所代理的酒款品項也相當多樣且豐富接近飽和狀態,談到如何讓自家代理的葡萄酒與市面上的酒款做區隔?洪耕書充滿自信地說:「等待時機。」

他認為既然做酒行業,利潤空間當然非常重要,不跟隨著市場熱潮一窩蜂地推出某年份的酒款,沉寂等待、靜候佳音,當該年份的酒款因為數量變得稀少珍貴時,便是出奇致勝的關鍵時刻了。

除此之外,洪耕書對於葡萄酒自有一套行銷哲學,他總是先引進、屯貨,緊接著遠赴產地走透透,尋訪葡萄酒莊並且深入了解該產區的特色;也曾在法國長住一個月的時間,從葡萄的採收、釀製、儲存了解葡萄酒的一切,有了全新的認知才因為懂酒而賣酒。

不過,要在台灣酒市場持續獨領風騷的關鍵,洪耕書一再強調「品牌的經營」是首要條件,品牌知名度高又具合理價位的酒款,未來才能展現驚人的市場爆發力。

陸海洋行特別聘請在形象清新的藝人,擔任產品的最佳代言人,舞蹈天后劉真為佛朗明哥紅酒代言,交出漂亮成績,現已有不少酒商紛紛仿效佛朗明哥的成功模式,陸續跟進推出法國進口紅酒。期望為陸海洋行注入全新的活力,再向銷售高峰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