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自大師的West Cork威斯克愛爾蘭威士忌

︱2020.08.30︱

愛爾蘭威士忌發展歷史

在台灣一提到威士忌相信多數人立馬聯想到蘇格蘭威士忌,但你知道嗎? 最早威士忌的起源是來自愛爾蘭。

愛爾蘭威士忌曾經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威士忌,不幸的是19世紀後期經濟衰落大大地損害了威士忌產業,從1890年代頂盛時期30多間蒸餾廠,到最淒慘時只剩3間蒸餾廠。近幾年,愛爾蘭威士忌又開始復興起來,並且自1990年以來一直是世界上增長最快的威士忌。隨著每年的出口成長超過15%,現有的蒸餾廠得到了擴展,並且出現了許多新的酒廠。根據維基資料(wikipedia.org)截至2019年6月,愛爾蘭有25處酒廠正在營運,另有24處計劃中或正在開發中。

 

威斯克蒸餾廠的家鄉- West Cork西科克市

威斯克蒸餾廠位於愛爾蘭西科克市,酒廠名字即以城市命名,西科克市在愛爾蘭第三大城市科克的西南方,西科克市擁有浩瀚的自然風光及偉大壯麗的海岸線,加上悠閒的生活步調,獲得眾人讚賞美譽「遠離城囂的美境A place apart」。西科克市也是居住在愛爾蘭大城市人最愛前往的渡假聖地,美麗的海岸風光、豐富多元的海上活動,舉凡衝浪、駕船出航、賞鯨賞豚,或陸上休閒活動漫步蔭鬱林道之間、悠遊單車騎乘在山徑鄉間小路,或是碼頭享受海鮮大餐,純樸、忠於原味的生活,與大自然融合的慢活步調,匯集了許多美食餐廳,人文藝術涵養相當豐富,成為眾人心生嚮往的居住及渡假城市。


 

酒廠簡介

威斯克蒸餾廠於2003年成立,由主要創辦者John O’Connell與2位兒時玩伴共同經營,並與兩位威士忌成就非凡的大人物Frank McHardy先生及Barry Walsh博士共組釀酒團隊開發合作。人稱威士忌蒸餾大師Frank曾任職於蘇格蘭Springbank、Bruichallaidich、及Bushmill’s蒸餾廠,釀酒技藝深獲國際肯定,2014年登上Whisky Magazine Hall of Fame名人堂,對其釀酒技術成就拿到最高榮譽。Barry博士則是保樂利加集團及Irish Distillers擔任釀酒大師,2005年登上Whisky Magazine Hall of Fame名人堂,獲頒終身成就獎。兩位大師攜手合作,為威斯克蒸餾廠奠定了相當良好的基礎。威斯克蒸餾廠目前佔地約12.5英畝,產量達400萬公升。自上市以來獲獎不斷,屢獲殊榮的愛爾蘭威斯克威士忌,行銷全球將近70個國家。每年銷售量以相當可觀的速度增長,酒廠員工已增加到80多人,整合在地上下游資源,帶動西科克經濟發展。2020年擴大增建新蒸餾廠和遊客中心,使威斯克
蒸餾廠成為愛爾蘭最大的獨立經營蒸餾廠。

 

威斯克愛爾蘭威士忌產品系列

陸海洋行2017年代理進口,一次推出六款威士忌:威斯克10年波本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威斯克黑桶極品威士忌、威斯克限量62度威士忌原酒、威斯克12年蘭姆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威斯克12年蘭姆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威斯克12年波特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威斯克12年雪莉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威斯克蒸餾廠強調「三次蒸餾、愛爾蘭在地麥芽、當地泉水」,自行發麥芽的蒸餾廠,並且擁有專業桶匠自行烤桶,顯見威斯克蒸餾廠對釀製過程的要求從細節枝末都不馬虎。陸海洋行總經理洪耕書回憶初識威斯克酒廠,初次品飲到威斯克酒款留下深刻印象,也與創辦人John O’Connell暢談產品及酒廠經營理念,深受其青年才俊有理想有抱負的精神感動,經過反覆的品飲樣酒確認,積極洽談合作,協助威斯克酒廠開拓亞洲市場,台灣成為其第一個外銷的亞洲國家。

 

單桶原酒  威斯克首推

近幾年國內外吹起追捧單桶原酒的風潮,有感趨勢所在,陸海洋行經過2年多來不斷與威斯克蒸餾廠爭取珍貴的單桶原酒釋出及酒款開發,在2020年終於喜見成果,即將上市數桶單桶原酒,是威斯克蒸餾廠首次推出,獨家獻給台灣威士忌愛好者。特別的是這批限量單桶原酒前期先陳年於第一手波本桶First fill Bourbon cask,後期再移到烘烤黑麥桶Toasted Rye Cask進行二次熟成直到裝瓶,來自美國精品威士忌廠的珍稀黑麥桶Rye Cask帶出濃郁木質香氣,雙重桶型陳年賦予酒款更豐富具多層次的迷人風味。每桶裝瓶約250瓶,獨特又精緻單桶的風格。愛爾蘭威斯克2013單一麥芽威士忌單桶原酒預計2020年8月中旬上市,建議售價2980元

 

愛爾蘭威斯克2013單一麥芽威士忌單桶原酒

預計2020年8月中旬上市

 

獨特口感創意靈感的美酒

陸海洋行總經理洪耕書說:「愛爾蘭威士忌這幾年的成長有目共睹,新建酒廠如雨後春筍般林立,從一度沒落的產業到發展至如今的規模,努力吸引全球的目光注視,力爭上游,重返榮耀,再度獲得全球的矚目。代理多年的威斯克威士忌,站在產業復甦的前端,已在國際間累積相當名聲,再加上位於西科克市臨海得天獨厚的生產環境,及庫藏豐富各式各樣桶型原酒,進入威斯克桶陳窖藏倉庫總讓人眼睛一亮,擁有挖寶的樂趣,陸海洋行不斷與酒廠開發產品,滿足挑剔的酒饕們喜好。

 

歡迎來電洽詢,服務專線:0800-803-999 陸海洋行股份有限公司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