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杜威士忌的堅持

︱2018.09.19︱

您有想過您喝的雪莉桶威士忌到底放在雪莉桶熟成多久時間嗎? 大部份酒廠為了產製經濟效益前段會放在成本低的桶型,等要裝瓶前才放到雪莉桶桶存,粹取一點雪莉風味。其中,最難得的是全程都在雪莉桶熟成的威士忌,坦杜威士忌就是全程雪莉桶之代表。

 

坦杜蒸餾廠2011年易主,新團隊市場定位為蘇格蘭威士忌產業中堅持以全程雪莉桶熟成的蒸餾廠。坦杜品牌總監Iain Weir表示「對所有蘇格蘭蒸餾廠而言,由於雪莉桶取得不易,造成雪莉桶陳放的威士忌原酒彌足珍貴;自從集團於西元2011年買下坦杜蒸餾廠後,堅持只使用雪莉桶陳放,主要是創造出坦杜蒸餾廠的巔峰之作,為消費者帶來獨特豐富、圓潤、果香、辛香味等所帶來的均衡滑順口感且多層次的柔長尾韻。」

 

坦杜團隊為了確保雪莉桶來源供應無虞,大舉前往雪莉桶的供應源頭-西班牙,從橡樹林取材、切割、風乾、烤桶,經過雪莉酒的潤桶後,成就完美的雪莉桶,坦杜團隊親自監督過程,在蘇格蘭威士忌產業中有如此講究的蒸餾廠區指可數,坦杜蒸餾廠傾力投入更多時間及成本以提供優質不同凡響的威士忌。

 

在蒸餾熟成的產製路上,坦杜蒸餾廠堅持所有酒液皆是全程雪莉桶熟成,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從蒸餾完成的新酒注入雪莉桶桶陳到裝瓶前的那一刻,100%都是在雪莉桶內熟成。為什麼堅持全程雪莉桶桶陳? 一顆雪莉桶的成本是其他桶型的10倍,取得也不容易,能夠出產的威士忌產量更是有限,很少蒸餾廠願意投入成本及時間,坦杜蒸餾廠選擇與眾不同的道路,製作酒體馥郁濃厚獨具特色的酒款,重質不重量的堅持。坦杜威士忌將會是蘇格蘭產業中佔有一席之地的明日之星。

歡迎來電洽詢,服務專線:0800-803-999 陸海洋行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