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酋長15年威士忌即將停產

︱2015.09.08︱

屢獲好評的老酋長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來自知名獨立裝瓶廠Ian Macleod Distillers Ltd旗下品牌,其為蘇格蘭首屈一指家族傳承經營的威士忌酒廠,也是全球第十大蘇格蘭威士忌烈酒集團。Ian Macleod集團擁有自己的裝瓶廠及儲酒倉庫,2003年收購蒸餾廠Glengoyne Distillery,2011年再度擴充自我實力成功收購了第二間蒸餾廠Tamdhu distillery,庫存豐富雄厚,生產供應充足為長久經營建立穩定的基礎。

 

暢銷款  老酋長15年威士忌即將停產

今年年初,老酋長15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銷售成績突發猛進倍數成長,備貨庫存數字瞬間遞減,造成供不應求缺貨風潮。老酋長集團也因應市場急迫的需求,不惜釋出珍貴的庫存老原酒交換數桶15年的威士忌並加緊趕工製作生產,裝瓶完成後卻在原廠倉庫移動運送途中意外打翻了好幾個棧板,又減損了為數可觀的瓶數,對於殷殷期盼老酋長15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的全數進口的陸海洋行,一時之間還不太能接受的惡耗。另外,老酋長集團告知15年桶酒庫存不足,後續已無法常態供應,已先預告即將停產的訊息,期望到貨的這批可以因應市場這段時期的需求。

 

迸發強烈雪莉風味口感

等待到了7月順利到貨後,最後一批的老酋長15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開瓶後有著令人意外的驚喜,撲鼻而來明顯的雪莉香氣,口感更勝以往,令人再三品味雪莉的迷人風采。雖然到貨數量減少,卻發現這批加重版的酒質更愛不釋手,更加珍惜,細細品味。

 

老酋長15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最後一批 ‧ 口感雪莉濃郁

 

1990~1999年份單桶原酒庫存告急

身為全球第十大蘇格蘭威士忌烈酒集團的Ian Macleod Distillery經過長年的收購原酒,擁有上萬桶以上的可觀庫存,這些原酒庫存成為老酋長酒廠的產品優勢。尤其是在2012年推出單桶100%全程雪莉桶威士忌原酒,造成市場轟動,帶動一股雪莉原酒風潮。熟知蘇格蘭威士忌酒業的酒友們一定知道每年雪莉桶存的蘇格蘭威士忌只佔總產量的6~7%,特別稀少,而且將來只會愈來愈少,無怪乎各家酒廠陸續開發各種特色酒桶陳放的威士忌,必須創新的產品以彌補無雪莉桶之荒。值得慶幸的是,老酋長集團仍保有相當數量的雪莉桶裝原酒,但是集團經理仍不斷提醒,老酒庫存仍有供應結束的一天,並且預告1990~1999年份的雪莉桶裝原酒庫存數量已邁入倒數階段了。

 

老酋長100%全程雪莉桶威士忌原酒

桶裝強度 ‧ 限量老酒

 

極力爭取蒸餾廠系列桶裝原酒

為了滿足廣大老酋長威士忌酒迷的支持與期待,經過2年的努力,用盡心思極力爭取到老酋長集團的庫藏好酒。因為來自全球的需求大於蘇格蘭目前可以供應的數量,誰有酒誰就是贏家,老酋長集團特別割愛數桶蒸餾廠系列桶裝原酒給台灣的酒友,最少的單桶裝瓶數量不到200瓶,即將在2015年11月到貨。

 

老酋長國際蒸餾廠系列原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