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訊109期2015/07】老酋長蘇格蘭威士忌朝聖之旅

︱2015.07.05︱

老酋長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The Chieftain's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為全球十大蘇格蘭獨立裝瓶廠之一的Ian Macleod Distillers所開發的創始品牌。除了精準的選酒功力、嚴格的品管標準,更要滿足各地區威士忌酒迷們的味蕾喜好,才能成功將老酋長威士忌行銷全世界。

 

老酋長原酒  完售100桶!

陸海洋行於1997年即正式代理老酋長威士忌在台上市,致力於提供優質又有競爭力的蘇格蘭威士忌,歷經多年的辛勤耕耘,不斷地累積忠誠的愛好者。近幾年,威士忌老酒的庫存量愈來愈稀少,但是Ian Macleod Distillers特別提撥珍貴的雪莉桶威士忌原酒,給予台灣的老酋長威士忌愛好者,於2012年推出100%全程第一手雪莉桶系列珍貴酒款,轟動酒界,造成排隊商品般的熱潮,甫到貨隨即全數銷售一空,累積至今已完售百桶原酒。此外,老酋長15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更於2013年獲得台灣威士忌消費指標性刊物【烈酒壹之選】盲飲評比高度評價,獲得同等級的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系列產品中最高評分。

 

純手工打造優質橡木桶

雖然老酋長以男性粗獷豪爽的特色,作為品牌形象訴求,但樸實簡約的包裝之下,卻0又隱含其細膩內斂的一面,因此能夠深獲消費者的青睞,實質呼應老酋長輝煌的戰績,不屈不撓的精神,持續在威士忌酒界發光發熱、領導前進,不斷提供優質又有競爭力的蘇格蘭威士忌。今夏,台灣老酋長組團帶領多位貴賓齊聚蘇格蘭,深入探訪老酋長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的重要基地。老酋長威士忌特別重視橡木桶的挑選,因此這趟威士忌之旅,便從參觀製桶廠開始,認識橡木桶從伐木取材到製作成型的過程,每項製程都是手工打造,都是經年累月鍛鍊出來的真功夫。為了體驗製作橡木桶的辛苦,參訪團在此嘗試親手組裝迷你橡木桶,缺乏經驗的初學者還真無法順利完成呢!

 

坦杜蒸餾廠VIP規格參訪

接著一行人來到位蘇格蘭斯貝賽(Speyside)地區的坦杜蒸餾廠TAMDHU DISTILLERY,坦杜目前尚未對外開放參觀,一般遊客只能在門口的招牌旁拍照留念,只有隸屬同專團的老酋長威士忌全球進口商,才有資格接受安排,由專人導覽參觀蒸餾商內部。坦杜蒸餾廠向來以優質雪莉桶威士忌著稱,Ian Macleod Distillers於2011年購入坦杜蒸餾廠,歷經2年的整頓,2013年推出坦杜10年雪莉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尚未上市即吸引威士忌酒迷的熱切詢問,一推出旋即造成轟動。陸海洋行VIP貴賓為第一組進入坦杜蒸餾廠一窺究竟的亞洲團隊,坦杜蒸餾廠經理Sandy Maclntyre除了介紹坦杜威士忌的生產過程,並帶領台灣的貴賓們進入儲酒倉庫,體驗釀酒師「桶邊取酒」的工作,當威士忌從橡木桶迸發出來時,首次在酒窖現場作桶邊試飲的人不禁感到驚喜萬分,第一刻,也將在他們的腦海中永難抹去。

 

老酋長與時俱進  屹立不遙

歷經過辛勤耕耘的品牌創建時期,老酋長The Chieftain’s一步一腳印樸實地經營品牌,提供優質且迎合市場需求的產品,於不同階段的嚴苛挑戰下順利生存下來,不僅品牌得以延續傳承,並在蘇格蘭威士忌領域中佔有一席之地。未來,老酋長威士忌仍會堅持一貫的生產原則,追求精實,創新獨特,持續在蘇格蘭威士忌領域中堅持本位,與時俱進,屹立不搖。

 

酒訊109期(2015/07) 第18頁

酒訊109期(20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