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酋長威士忌風潮 所向無敵

︱2015.02.01︱

老酋長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自1997年由陸海洋行代理進口之後,進口量逐年增加,尤其近2年呈現大幅度的倍數成長,今年同期進口量與去年相比成長3倍。總體英國威士忌進口量今年與去年同期相較維持持平成長。根據財政部關稅總局資料統計103年1月至7月英國威士忌進口量984萬公升,同期102年1月至7月英國威士忌進口量929萬公升。由此可見,老酋長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成功耕耘市場,酒質口感擄獲消費者的認同,屢創銷售佳績。2012年推出100%全程雪莉桶系列珍貴酒款,轟動酒界,造成排隊商品般的熱潮,甫到貨隨即全數銷售一空,累積至今已完售百桶原酒,實質呼應「老酋長」輝煌的戰績,不屈不撓的精神,持續在威士忌酒界發光發熱、領導前進,不斷提供優質又有競爭力的蘇格蘭威士忌。

 

老酋長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以粗獷簡約呈現男性般豪爽特色,簡約樸實之下隱含其細膩的一面。老酋長15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於2013年榮獲台灣威士忌消費指標性雜誌【烈酒壹之選】高度評價,為同等級的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系列產品中最高評分。老酋長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取用斯佩塞區山丘上的天然水,其煤層極廣,水質甚軟,非常適合釀製威士忌。酒體飽滿,入口充滿水果及柑橘香味。

萬中選一 精彩絕倫

幾年前西班牙政府頒布法令,禁止雪莉酒空桶的輸出,使得雪莉桶變得炙手可熱,價格也越來越昂貴。一個優質的西班牙雪莉桶要價超過700英鎊,而美國波本桶則大約70英鎊,兩者有著10倍的價差。這也是為什麼雪莉桶威士忌在市場上越來越少,高年份的雪莉桶威士忌價格越來越貴、越來越稀有的原因。老酋長威士忌廠擁有令同業欽羨、庫存豐厚的雪莉桶原酒庫藏,得以合理價格供應巿場一直湧現的需求量。值得一提的是,蘇格蘭老酋長威士忌廠為確保雪莉木桶來源供應無虞及獲取品質優良的木桶,不惜投入鉅資,包下整個雪莉橡木桶生產鏈。在西班牙山區選取良好的橡木,製成木桶先放置雪莉酒,酒液清空後再運往老酋長威士忌廠使用。

 

多數蘇格蘭威士忌廠不願釋出全程雪莉桶原酒,一來庫藏有限,二來用做調合基酒更能創造威士忌廠的經濟效益,全球的威士忌進口商捧著大把現金跟蘇格蘭威士忌廠購買100%全程雪莉桶威士忌,威士忌廠也未必會賣,更顯得全程雪莉桶原酒取得會多麼不容易。為什麼老酋長威士忌廠能不斷地推出100%全程雪莉桶威士忌? 原因除了豐厚的原酒庫藏之外,酒廠與進口商長期良好合作關係更是令酒廠總裁獨厚台灣巿場,割愛撥出部份雪莉桶原酒,每個年份每一桶限量裝瓶,各具風味特色,由老酋長首席酒窖大師Gorden Doctor嚴選,提供台灣消費者獨享優質好酒。早期看年份買威士忌,現在看桶子買威士忌,老酋長100%全程雪莉桶威士忌就是王道,唯有眼光精準、目標確定、知彼知己才能百戰百勝。

 

全系列威士忌滿足廣大愛好者

老酋長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從經典系列開始引進台灣,多年經營成果廣受威士忌酒迷的支持與愛戴。陸續開發『第一手全程雪莉桶原酒系列』、『限量珍藏原酒系列』及『限量國際蒸餾廠系列』,產品面齊全,種類眾多。第一手全程雪莉桶威士忌原酒系列,年份有1990、1995、1998、2001,桶陳年份從12年起跳,到最老的26年,不同階段不同的味蕾享受,可以滿足所有重雪莉愛好者。2015年度新品老酋長限量珍藏原酒系列,精選4個年份:1973、1978、1986、1991限量上市,提供高達41年的原酒。多樣化的產品選擇,更能突顯老酋長威士忌的領導地位。

 

各系列

代表產品

特色

經典系列

老酋長15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老酋長18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老酋長21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老酋長25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老酋長32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1.暢銷明星商品

2.高CP值

3.15年屢獲烈酒壹之選

    高分評價

4.酒體飽滿,香氣濃醇

第一手全程雪莉桶

原酒系列

老酋長1990雪莉桶原酒

老酋長1993雪莉桶原酒

老酋長1995雪莉桶原酒

老酋長1998雪莉桶原酒

老酋長2001雪莉桶原酒

1.頂級珍貴:全程雪莉桶桶存,

   使用第一手雪莉桶First fill sherry cask

2.稀有臻品:蘇格蘭雪莉桶威士忌

   僅佔全國產量的5~7%,精品中的精品

3.限量發行:單桶裝瓶,數量有限

4.酒質濃醇:最頂級雪莉風味

限量珍藏原酒系列

老酋長1973限量珍藏原酒

老酋長1978限量珍藏原酒

老酋長1986限量珍藏原酒

老酋長1991限量珍藏原酒

1.大師精選窖藏原酒

2.單桶裝瓶,數量有限

3.原酒年份最高41年

4.每年限量發行一次

限量國際蒸餾廠系列

老酋長Benriach 17YO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老酋長Balmenach 18YO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老酋長Caperdonich 18YO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老酋長Longmorn 21YO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老酋長Rosebank 22YO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老酋長Miltonduff 22YO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老酋長Bunnahabhain 24YO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老酋長Balmenach 30YO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1.廣羅國際知名蒸餾廠威士忌,

   老酋長酒廠裝瓶

2.全球免稅機場及免稅店銷售,

    台灣地區限量配額

3.價格經濟,值得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