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酋長100%全程雪莉桶威士忌 8桶限量裝瓶再度席捲全台

︱2013.08.05︱

成功以「100%全程雪莉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奠定口碑的老酋長威士忌,2012年秋天首批進口6000瓶於短短三週內全數售罄,期間不斷收到酒友們詢問下批到貨時間,陸海洋行立刻與蘇格蘭酒廠下訂空運進口一批威士忌供應急迫的需求。稀有限量獨特的老酋長100%全程雪莉桶威士忌一推出即造成話題,震撼威士忌酒界,成為2012年最火紅、詢問度最高的蘇格蘭威士忌,帶動銷售熱潮,諸多威士忌廠也順勢跟進開發全程雪莉桶威士忌。老酋長威士忌秉持領導者精神帶領巿場前進,今年8月再度進口8桶不同年份限量裝瓶的100%全程雪莉桶威士忌,供應巿場愈來愈多的雪莉桶威士忌行家需求。

 

「重雪莉」威士忌

台灣的威士忌愛好者大多喜愛雪莉桶風味單一麥芽威士忌,雪莉桶威士忌典型的香氣特徵以濃郁果香、堅果、巧克力、黑糖等甜美調性,甚至肉荳蔻等香料風味為眾人所知。常常在品酒聚會中與酒友交談不難發現,許多朋友分享威士忌口感喜好以「重雪莉」愛好者自稱,廣義解釋「重雪莉」意指比較濃郁的雪莉桶風味、酒液顏色也比較深,而老酋長100%全程雪莉桶威士忌即強調重雪莉特徵,從頭到尾陳年於同一只雪莉桶的製程賦予更濃郁的雪莉桶口感,產品獨特性加上稀有限量,甫推出即引起巿場觀注,銷售迅速,獲得眾人的好評。

 

 

庫藏最多雪莉桶原酒

幾年前西班牙政府頒布法令,禁止雪莉酒空桶的輸出,使得雪莉桶變得炙手可熱,價格也越來越昂貴。一個優質的西班牙雪莉桶要價超過700英鎊,而美國波本桶則大約70英鎊,兩者有著10倍的價差。這也是為什麼雪莉桶威士忌在市場上越來越少,高年份的雪莉桶威士忌價格越來越貴、越來越稀有的原因。老酋長威士忌廠擁有令同業欽羨、庫存豐厚的雪莉桶原酒庫藏,得以合理價格供應巿場一直湧現的需求量。值得一提的是,蘇格蘭老酋長威士忌廠為確保雪莉木桶來源供應無虞及獲取品質優良的木桶,不惜投入鉅資,包下整個雪莉橡木桶生產鏈。在西班牙山區選取良好的橡木,製成木桶先放置雪莉酒,酒液清空後再運往老酋長威士忌廠使用。

原酒庫存豐厚

 

單桶裝瓶  限量珍貴  獨厚台灣愛酒人士

多數蘇格蘭威士忌廠不願釋出全程雪莉桶原酒,一來庫藏有限,二來用做調合基酒更能創造威士忌廠的經濟效益,全球的威士忌進口商捧著大把現金跟蘇格蘭威士忌廠購買100%全程雪莉桶威士忌,威士忌廠也未必會賣,更顯得全程雪莉桶原酒取得會多麼不容易。為什麼老酋長威士忌廠能不斷地推出100%全程雪莉桶威士忌? 原因除了豐厚的原酒庫藏之外,進口商與酒廠長期良好合作關係更是令酒廠總裁獨厚台灣巿場,割愛撥出部份雪莉桶原酒,每個年份每一桶限量裝瓶,各具風味特色,提供台灣消費者獨享優質好酒。

左至右:陸海集團董事長何英津先生、老酋長威士忌廠總裁Mr. Leonard Russell、窖藏總監Mr. Gordon Doctor、陸海洋行總經理洪耕書先生

原酒到貨年份1990199319951998

今年底以前到貨的1990~1999年雪莉桶原酒,是老酋長威士忌廠提供的最後一批高年份桶裝原酒,未來將以2000年以後桶陳之雪莉桶原酒供應巿場所需。

 

老酋長雪莉桶威士忌原酒系列,年份有1990、1993、1995、1998,桶陳年份最年輕從15年起跳,到最老的23年,不同階段不同的味蕾享受,可以滿足所有重雪莉愛好者。同期推出調和46度全程雪莉桶系列,年份有1990、1993、1995、1999,多樣化的產品選擇,更能突顯老酋長威士忌在全程雪莉桶產品的領導地位。